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1、台站简介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是为提高对海岸带环境的认知和研究能力所建设的科技支持平台,是海岸带所一所一船两站的基本建设项目之一。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于2014年6月建成并投入运行,占地91亩,是国内第一个以海岸带生态环境过程研究为核心,开展长期综合观测和研究实验的综合试验站。同年被列入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Off-Shore Marine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Network,OMORN),是我国10个海洋野外台站之一。目前,试验站已建立了完善的立体监测平台、模拟实验平台与分析监测平台三大科研与支撑平台。

2台站定位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的学科前沿,构建长序列观测/监测平台和模拟试验基地,重点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影响下海岸带生态环境的变迁以及生物资源的响应,为保障区域海岸带的生态环境安全、提升海岸带综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长序列基础性资料和科学依据。

3、发展目标

逐步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海岸带生态环境长序列观测平台和模拟实验基地,成为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先进技术的集成与示范基地;同时,通过开展海岸带环境和生态系统的长期变动规律研究,解析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北黄海和渤海海岸带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影响,为促进区域海岸带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与决策依据。

4、联系地址及方式

     联系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联系电话:0535-4650082

    电子邮箱:mps@yic.ac.cn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