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无人机航空拍摄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7月,牟平台站进行了无人机航拍的首次试验,航拍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无人机监测作为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担的WPOS项目“烟台牟平海洋牧场生态安全和环境保障”的一部分,目标是在烟台牟平刺参海洋牧场,获得生态与环境安全的实时监测数据,满足海洋牧场构建、运作和管理中的技术需求。航空遥感无人机技术具有成本低、机动性好、无人员伤亡风险及使用方便等特点,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联用可使研究人员在自然灾害或生态风险突发的情况下迅速得到现场资料并计算出应急反应时间,是构建牟平海洋牧场实时监测及预警平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WPOS专项项目中,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高志强研究员负责无人机航拍的技术工作,无人机起飞降落地点为牟平台站,未来航拍资料也将存储于牟平台站数据中心。

14385855757309.jpg

牟平台站航拍试验

14385856121213.png

牟平台站园区航拍图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