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海洋牧场实时监控平台投入使用

    201510月,海洋牧场实时监控平台安装工作在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顺利完成,并于2015年 1110日通过验收,现已投入使用。海洋牧场实时监测系统是一个适宜于近岸生态环境因素监测,并为水产养殖、近岸环境监测提供信息服务的专业系统,其核心是将近岸环境要素监测数据予以实时传输和显示。

    海洋牧场实时监测系统具有远程监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管理等功能,可远程设置浮标、潜标、气象站、无人机、地波雷达以及岸基船舶监控设备的工作模式,并监控其运行情况,数据可以按日、周、月、季、年进行整理,还能得到同一时段不同位置的数据。可以生成不同时间和地点的环境数据曲线,对数据进行结果分析和趋势分析。

    根据海洋牧场实时监控系统平台的需求,显示墙由3×3拼接方式共946寸的液晶屏拼接而成,并通过图像拼接处理器等设备,组成一套完整的显示系统。系统可实现9路信号输入和9路信号输出。系统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可按照画面显示的需求实现窗口的任意切换 、拉伸、缩放、拖拽、叠加等功能。海洋牧场实时监控系统显示平台的安装为各项实时监测数据的展示创造了可控化、可视化的条件。


14478924944134.jpg

                                     实时监控显示平台


14478925581188.jpg

                                       监控操作控制台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