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台站圆满完成“海岸科学探索”科学营活动

为普及海岸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科学素质,2016年9月27日到9月29日,北京第94中学科技班的初三学生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科普实践活动,牟平台站负责了其中两组学生的海岸科学探索科普活动。

牟平台站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采集了近岸海水和沉积物样品。同学们在实验室内学习了海水叶绿素浓度的分析检测方法,分析总结了采样区域海洋赤潮爆发的可能性,并掌握叶绿素等参数的监测对海洋赤潮爆发的预警指示作用。同时,台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沉积物粒度测定的意义,通过沉积物样品的测定,使同学们掌握了BT-9300ST激光粒度分析仪的原理及使用方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野外采样和实验室分析仪器的使用方法,了解了临海台站在海洋观测和科学研究中的支撑作用,培养了他们的独立思维、创新实践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爱好。

14792003545113.png

同学们在实验室进行科普实践

图1

科普学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