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成功布放2套浮标

近日,由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承担的2016修缮购置专项项目北黄海海岸带立体观测监测平台中的两套浮标顺利完成布放。

此次布放的两套浮标分别位于烟台市的崆峒岛与龙口市的屺坶岛附近海域,两套浮标均集成了多要素传感器,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连续监测。通过GPRS/CDMA传输数据,可将监测数据传到牟平台站的数据控制中心,达到实时监测的目的。目前,监测要素主要包括水质(温度、电导率、盐度、pH、浊度、溶解氧、叶绿素、蓝绿藻)、水文(流速、流向)、气象(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降雨量)及位置参数(经度、纬度)等近20项。

本浮标系统的布放可为科研人员提供第一手的海洋长时间序列实时观测资料,可为海洋生态环境观监测、气象预报与气候预测、灾害预警等综合业务的开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1479878403377.jpg

浮标港口安装施工现场

14798784092124.png

浮标装船施工现场

14798785275925.jpg

浮标成功布放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