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完成了贝类的呼吸率测定

开展海洋生物海洋生态变化模拟实验的过程中,呼吸率的变化能够直接反应海洋生物对环境胁迫的应激响应和适应能力,因此呼吸率、排氨率等生理指标的测定对海洋生物应对海洋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511月份,牟平台站采用Loligo水生生物的耗氧监测-呼吸测量仪完成了扇贝、牡蛎和菲律宾蛤仔的呼吸率测定。本实验采用3个平行同时检测,电脑自动控制测量间歇,并进行温度补偿,最终由软件自动计算出水生生物的呼吸速率。通过本次实验,不同贝类物种的呼吸速率有较大差异,扇贝因为具有运动能力,因此呼吸率普遍大于另外两个物种,后期会利用牟平台站的模拟实验室进行环境变化对不同贝类呼吸率的影响研究。

1481679659161.jpg

贝类呼吸率实验

14816796611450.jpg

贝类呼吸率测试图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