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2016年秋季监测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牟平台站2016年秋季近海监测工作于1211日至12日在烟台近海海域顺利完成。本次监测调查工作主要以烟台近海为监测区域,在13个监测站位开展了包括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微生物、底栖生物、海洋化学、海洋水文、沉积物等常规监测项目在内的生物、物理与化学参数的调查。测定参数包括:海水物理要素(水深、水温、盐度、DO、悬浮物、浊度、水下辐射、透明度)、海水化学要素(pH、总碱度、活性硅酸盐、活性磷酸盐、亚硝酸盐、硝酸盐、氨氮、总磷、总氮、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总溶解态无机碳、溶解有机碳、颗粒有机碳和有机氮、颗粒氮、叶绿素)、微生物(水样含菌数、泥样含菌数、菌体生产量、异养菌、蓝细菌、大肠菌群)、浮游生物(浮游植物生物量、浮游植物个体数、浮游植物优势种、浮游动物生物量、浮游动物个体数、浮游动物优势种等)、底栖生物(总生物量、总密度、平均生物量、平均密度、种数)、底质要素(含水率、有机物含量、平均粒径(Mz)、中值粒径(Md)等)。

 本次监测工作由赵建民站长负责总体协调,支撑人员刘永亮担任出海领队,支撑人员孙西艳、刘永亮在牟平台站完成水样过滤及检测各项指标工作。出海调查人员与后勤保障人员的团结协作和紧密配合使出海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作为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研究观测网络的常规监测任务,为分析人类活动以及全球变化共同影响下的近海生态环境演化规律提供了长序列基础资料和科学数据。

14830017815553.pn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