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2017年第一期“海岸科学探索”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为普及海岸科学知识,传播海洋科学研究思想,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和动手能力。2017427日至2017428日,北京94中学150名高一学生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科普实践活动,牟平台站承担了其中38名学生的海岸科学探索任务。

牟平台站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多个科学课题:叶绿素a监测对海洋赤潮爆发的预警指示作用、激光粒度分析仪的原理及使用方法、角毛藻的形态观察与鉴定等。通过带领同学们采集近岸海水、沉积物、浮游生物等样品,并在实验室学习了相关样品的分析检测方法及仪器设备的使用,使同学们了解了海岸带环境监测的重要性及各环境要素的预警指示作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培养了学生们科学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加深学生们对海洋科学的认知和了解。

QQ图片201705032154261234

时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问答声中飞逝,下午5时,学生们在碧海蓝天之下热情的合影留念,牟平台站承担的海岸科学探索活动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0503215406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