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微藻培养系统投入使用

201765日,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完成了微藻连续培养系统的安装、验收及培训工作,微藻培养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微藻连续培养系统主要由微藻饵料一级种培养机和微藻扩增培养系统组成。其中,微藻饵料一级种培养机配备42个磁力搅拌器及一套智能控制系统,可同时对42个藻类培养瓶进行搅拌时间、搅拌频率和搅拌强度的设置。微藻扩增培养系统采用挂袋培养模式,每个培养单元容积约68L,配备植物光源,可保证每个培养装置受光面大于1m2。此外,系统配备紫外杀菌装置及空气过滤器,可保证充氧空气为无菌状态。本系统结构简单,培养袋更换方便,能有效避免杂藻及原生动物等污染,可以实现封闭式清洁高品质微藻培养要求。微藻培养系统的建成可为模拟实验平台的高效利用提供支撑作用。

14972284461887.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