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2017年度牟平台站仪器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为更好地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提供支撑服务,2017616日,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组织举办了仪器设备及平台使用的培训交流活动,我所约30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仪器设备包含室内分析检测仪器(营养盐分析系统、激光粒度仪、流式细胞摄像系统、荧光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及野外监测及采样设备(营养盐原位在线监测系统、便携式流式细胞摄像系统、便携式水生态监测站、浮游生物自动取样系统等)。

台站工作人员孙西艳向大家介绍了台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台站各实验平台及配套仪器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台站工作人员孙西艳、张文静、刘永亮分别对仪器的技术特点、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完毕后,又对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培训及注意事项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台站的支撑服务功能,便于大家合理高效的利用台站平台进行实验方案的设计与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

1498122370274.png

实验平台参观

14981223712525.png

仪器设备理论培训讲座

14981223719628.png

仪器设备操作演示培训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