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原油乳化散射联合实验在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实施

   2018年9月13至19日,国家基金项目“原油乳化散射”联合实验在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进行,实验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共同承担,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师生前来参加和观摩实验,烟台大学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研究团队“原油乳化特性探索实验”研究组的同学也参与了实验工作。 

  实验重点探索不同沥青含量原油乳化程度与后向散射之间的关系,以及不同油膜厚度对后向散射的影响。经过一周的艰苦实验,大家克服蚊虫叮咬、下雨等不良环境的干扰,争分夺秒,终于圆满地完成了实验,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该次试验是对前期实验的补充和扩展,将会为进一步认识原油入海产生的乳化特性以及雷达观测提供宝贵的数据。 

  本次试验得到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和烟台海岸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的全力支持。

15381259356309.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