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台站完成2019年度“健康海洋”渤海航次常规监测工作

  “健康海洋”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2019年度渤海航段春季、秋季调查任务分别于6月9日至6月17日和11月6日至11月21日圆满完成,累计海上作业20天,完成站位67个。烟台海岸带所牟平台站参与了春季和秋季航次调查任务,并在航次期间负责并完成了渤海海域海洋水文、海洋化学、浮游生物、底栖生物、沉积物和微塑料等监测项目的现场测定和样品采集工作。航次期间,牟平台站工作人员完成了溶解氧、pH值等指标的化学法现场测定,并于航次结束后,陆续开展对CTD、ADCP、叶绿素、营养盐、浮游生物等物理、生物、化学指标的检测分析和数据处理汇总。

  “健康海洋”渤海航次在渤海海域设立固定的标准监测断面,重点关注我国渤海海域生态环境的发展趋势和生态系统的演变特征,建立渤海近海典型特征和关键过程的多学科综合观测机制,获取近海标准断面周期性、连续性的观测资料,为开展该海域“蓝色海洋经济”开发和生态环境灾害预警提供数据支持,为揭示人类活动对我国近海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经济的影响提供科学依据。

15756205958571.png

15756205953685.pn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