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台站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消防演习

为增强牟平台站在站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台站工作安全高效开展,202142日,牟平台站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所有在站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台站工作人员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常见安全事故原因和台站安全保卫工作等方面对在站实验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强调了实验室用水、电、危化品和仪器设备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漏电、火灾等危险时的紧急处理和自救逃生办法。实验室安全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演习,台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栓、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让学生进行现场操作与体验。

此次培训增强了在站实验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树立了在实验中“防野蛮作业,不拿省事换安全”、“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为在站实验人员合理的利用台站实验资源和保持台站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利保障。

16178427169232.jpg

16178427169518.jpg

16178427161301.jpg

16178427161039.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