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山东工商学院石昕教授来站开展学术交流

2022年10月8日,山工商学院大数据学院学术院长石昕教授一行到牟平台站进行参观交流,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和牟平台站站长赵建民对来访的石昕教授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牟平台站。台站副站长董志军向石昕教授介绍了牟平台站功能定位、发展规划和科研平台设施,着重介绍了牟平台站在海洋低氧、酸化和水母爆发等生态灾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石昕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场景,并与参会人员讨论了智能算法在医学、社会科学和海洋科学等领域的发展现状。秦松副所长(主持工作)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展望了智能算法在海洋牧场生态安全保障领域的应用前景,指出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与海洋环境监测相结合,深度挖掘并总结海洋环境变化和生态灾害暴发的前期征兆,能有效支撑海洋牧场健康发展和海洋灾害预报预警。

石昕,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现任山东工商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学院学术院长。在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后一直从事医疗和健康大数据领域的研究。石昕教授主要科学贡献有:从理论方法的角度,为健康大数据研究方法的系统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多模态数据集成、验证、分析和应用的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创新;从实践和政府决策角度,研发了第一个用于在医学临床早期诊断的延迟时间统计决策模型,并将它应用在肝癌的早期检测和治疗。

16658242276607.jpg

16658242289443.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