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Jean-David Rochaix教授和Olaf Kruse教授一行来站参观

20231021日,瑞士日内瓦大学Jean-David Rochaix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Olaf Kruse教授和中科技术物理青岛研究院杨春虹研究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参观交流。

台站工作人员向到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牟平站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随后,台站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了海洋生态环境模拟实验平台、分析测试平台和立体监测平台等设施,并介绍了牟平台站在海洋低氧、酸化、赤潮、水母暴发和微塑料污染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参观期间,来访专家询问了烟台近海水质环境与渔业资源现状,并与台站工作人员交流探讨了赤潮、水母和低氧等生态环境灾害的发生机制和防控手段。Jean-David Rochaix教授等肯定了牟平站在海洋环境监测与生态灾害研究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加强双方在海洋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

Jean-David Rochaix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日内瓦大学荣誉教授,是国际上分子生物学和合成生物领域的领军科学家,担任Current geneticsEMBO JournalPlant Molecular BiologyEMBO ReportsJournal of Phycology等期刊主编或编委。

Olaf Kruse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生物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是国际微藻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领军专家,担任国家生物能源研究协会联合主席,并担任The Plant CellNatureNature Biotecho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lgological Studies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主编或编委。

杨春虹研究员,中科技术物理青岛研究院海洋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亚洲植物脂代谢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光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并担任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主编。

1698285180552.jpg16982851787260.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