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南方科技大学蔡巍副教授来站参观交流

2023114日,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蔡巍来牟平台站参观交流。台站工作人员对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牟平台站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随后,台站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了海洋生态环境模拟实验平台、分析测试平台等设施,并介绍了牟平台站在海洋低氧、酸化、赤潮、水母暴发等近海常见生态灾害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海洋微塑料污染、海洋仪器研发、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参观期间,双方就台站立体监测平台建设、海洋监测仪器装备研制、海洋探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蔡巍,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副教授、海洋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深圳分部主任助理/海洋机器人与动力系统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全国潜水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特聘专家。自2012年起,累计参加12个航段的中国大洋科学考察,20191月在深海热液深潜航次中随“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西南印度洋下潜至2773米水深的海底热液区。担任4500米自主潜水器(潜龙二号)技术升级及科学应用副总设计师、“潜龙三号”自主潜水器海试首席科学家、2021年“大洋号”船浅海试验首席科学家、2018年“大洋一号”船综合海试首席科学家、2016年“向阳红10”船浅海试验首席科学家。

1701078346971.jpg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