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24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野外台站观测研究平台对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分享管理经验、探讨存在问题、寻求解决方案,3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东营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召开2024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副所长韩广轩,以及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7人参加会议,工作交流会由韩广轩主持。

韩广轩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一是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利用台站长期的数据积累生成亮点成果,发挥区域平台优势吸引科研人员依托台站开展科研工作;二是探讨如何发挥体制机制,实现台站开源节流;三是希望台站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促提升。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长岛海岛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筹)分别就2024年度工作计划、管理和支撑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等作了汇报交流。

最后,郭秀银作总结发言,一是台站作为研究所的支撑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深入思考如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支撑工作;二是通过台站之间的交流,分享彼此的管理经验,实现共同提升,也为研究所的体制机制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三是从加强党建引领台站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台站特长、坚持台站会议制度化和常态化、加强台站自身建设、台站安全问题保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共性问题思考等七个方面对台站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湿地站的科普展厅和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并观看了台站的宣传视频和建站历程短片。

1712050979193.jpg

    会议现场

转载自: http://yic.cas.cn/xwzx/zhxw/202404/t20240402_7063025.html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