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电话:0535-4650082
      
邮箱:mps@yic.ac.cn

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气象站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2015529日,牟平台站小型气象站顺利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该气象站由气象传感器、气象数据记录仪、电源系统、野外防护箱和不锈钢支架等部分构成。系统通过配套的数据采集通讯线与计算机进行连接,将数据传输到台站数据室,用于统计分析和处理。此外,系统专门配置了避雷装置保护措施,保证了气象站可以在雷雨、风雪等恶劣天气条件环境中持续不间断工作。

   该气象站可对牟平台站近海观测区域的风向、风速、气压、温度、湿度和光辐射6个气象参数进行全天候现场实时监测,增强了牟平台站的野外观测能力。未来将积累台站近海区域长期观测数据,从而为海岸带生态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图片5

版权所有 @ 2024 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
邮编: 电话:0535-4650082 传真: 备案证号: